时遇

一枚写手。
相信明月落时有星替,相信烟云散时风自来,相信一切都有完美的落幕与归宿。

【原创bg】帝星少将,来战吧.第四章.泽西

第四章.泽西

  当是时,众宾客的视线都集中在场中的伊劳身上。


  伊劳神情不见畏惧,不急不缓地回答:“尊敬的各位大人,还有各位来宾,请原谅我接下去的不敬。”


  “众所周知,我菲塞费蒂星与奥特诺斯星,日常均有贸易来往,我也经常前往奥特诺斯,因此,我对于奥特诺斯弗萨帝的几个子嗣也颇有了解。弗萨帝一共有十一个子嗣,其中三女八男。王储兰斯,是弗萨帝的第七子,也是弗萨帝最为喜爱的一个女儿,这其中的原因,相信大家都知道,是兰斯的血统纯正。那一头纯净的银白色头发,是其余的十子无法比的。此外,我与兰斯打过几次交道,知道她长得,并不像是阿克那上将今日娶的这位妻子......”


  随着他的话,众人的目光又转而投向高阶之上的施诺瓦。


  这个女人,今天着了一身蓝色裙装,领口和袖口皆有柏里赫塔繁复的星形纹饰,腰间收紧,勾勒出一段诱人的曲线,单看身段,倒是够品;不过她的脸被一条蓝色纱巾盖住,看不真切,而垂及腰际的长发......


  发色确乎不纯!


  奥特诺斯星的首领是帝王世袭制传承的,只有血脉最为纯正的子嗣才能够接替首领的位置,而鉴别血脉的最好方式,就是观其发色——只有最正统的血脉,头发才会是纯净的银白,若非如此,则会掺杂一点晶蓝色。


  星际常见发色,为黑、红、黄、蓝、紫五色,目前档案记录在册的银白色头发种族,只有奥特诺斯人。


  台下一片哗然。


  阿克那红黑的脸显得更黑了,而他身侧的施诺瓦,则是微微颤着身体,一双手轻挽着阿克那结实的手臂,似是要寻求依靠。


  “安静,”阿克那终是出声喝止,接着朝着一人道,“泽西少将,这件事,你怎么看?”一句话,就已肯定了伊劳说的,他身边的这位新娘,并不是奥特诺斯的王储兰斯。


  周遭陷入一片寂静,过了许久,才有一道声音响起:“我在外多个月,刚回到柏里赫塔,而一回来就被上将你拉来了婚礼,发生了什么事,我都还云里雾里的。”


  “也是,我都忘了泽西你刚回来,”阿克那向那人摆摆手,然后冲他侧身的另一个男人问道,“那赫古少将觉得该怎么处理?”


  “阿克那上将......我也什么都不知道,一点儿都不知道!”


  ......


  兰斯带着温格刚寻了个地方坐下,就听到阿克那唤台下的一人叫做泽西少将。


  她抬眸望去时,恰巧对方稍稍偏过头来,开口回答。


  这个泽西少将,身着一身蓝黑色军服,墨蓝色的头发打理得很短,把额头和耳朵给完完全全露了出来。从她的这个角度望去,看不到对方的正脸,更看不到他的表情,可仅仅是侧脸,就让人觉得......相当不错!看他站得笔直,端的应该是一副严肃正经的模样,说的话以及说话的语气却和他的形象不太相符。


  似是与老友的玩笑话,或是私底下喃喃的抱怨。


  也许是因为那个叫赫古的话逗乐了他,泽西扭过头,抿起嘴憋笑,可实在忍不住,还是偷偷上扬了嘴角。


  他......


  “兰斯......你可是看上那个泽西了?”坐在一旁的温格瞧瞧泽西又瞄瞄兰斯,碰了碰她的胳膊,难得地揶揄道。


  看上?


  兰斯表情凝滞,若有所思,旋即郑重其事地颔首:“是,我看上他了。”


  不仅仅他的长相令兰斯心痒痒,而且他似是昨日巡洋舰上的那个幸存者。


  在泽西转过头时,那双深蓝色的眼一闪而逝,掠过兰斯,稍稍停顿了一瞬,然后立刻移了开去。兰斯微愣片刻,有些迟疑地让光脑调出刚才看到的画面,一遍一遍地反复看。


  短发、额头、眉尖、双眸、鼻梁、嘴角......就是这双眼、这个男人,是她之前随手下放探索舰救了的那个柏里赫塔人。


  温格似是受到了惊吓,“你说真的?”


  “什么真不真的,你觉得是真的那就是真的,是假的那就是假的呗。”兰斯眸光闪了闪,勾起唇,笑着拍开温格的手。她不太在意他会怎么想,不过按照他惯有的思维模式,大抵会以为她是认真的。


  现场气氛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回温,不像之前那般僵冷。


  阿克那连呼几口气,最后沉沉开口:“实际上,奥特诺斯星的弗萨与我在数周前商讨之时,婚礼人选就已经定下了,即是今天我身边站着的这位新娘。关于外界所传要嫁给我的是奥特诺斯王储兰斯,完全是虚假之谈。况且兰斯既定为下一任帝位继任者,怎么会如此轻易与他人联姻。至于这位来自菲塞费蒂星的使者,你能直言指出问题,这非常好,可是以后做事不要那么冲动,也要考虑一下,后果。各位来使既然参加了我阿克那的婚礼,就勿听信谣言,好好参加婚礼,好好享受接下来我让副手为各位安排准备的观光和吃住。”


  后面的那两句话,阿克那施加了几分威压,硬是把已经和缓下来的气氛又推上了一个尴尬的点。


  这时,泽西有些清冽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阿克那上将,既然这都是一场误会,誓词也都宣读完毕,那我,就先回去了?”


  阿克那心绪烦杂,他又知道泽西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,挥了挥手就让他先走一步。而兰斯却敏锐地捕捉察觉到,在泽西转过身之时,他的眉眼敛起了温和,脸色在瞬间有些苍白地塌陷,在他行走时,左肩比右肩低了稍许,刚走两步,还用右手碰了碰他的左臂。


  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,神朗英挺。


  自然地,一步一步迈出上将府。


评论